子非瑜

由于未绑定手机,现无法回复评论(但都会看)无法发文、更新和私信,抱歉。lof草稿箱里写了一半的文都无法打开了我也很绝望……并没有备份。

唯一能用的功能似乎是提问,也不确定能否回复提问。

(剑三)皇室家谱

个人笔记


每周逛一次永王后花园却不知道永王是谁?来梳理一把。

由于皇室实在太太太太能生,图谱中只显示与剑三相关或个人关心的人物。


高宗与武后生四子二女,长女因众所周知的原因夭折,幼女太平公主得宠。太子李弘暴卒,李贤继立。后经过武周前后一系列事件(与剑三无关,本篇不叙),李贤终未称帝,被迫自杀,谥号章怀太子。李贤唯一存活的儿子李守礼便是剑三中上代钧天君李倓的师父。按九天的规矩,钧天君必为皇室成员,且必不能称帝,只对皇帝形成制约。

剑三中,李守礼是饱学之士,看不惯皇室倾轧骨肉相残,所以相中有类似经历的后辈李倓,将一身本领倾囊相授。他们的相似经历是:至亲被皇帝远嫁和亲。李守礼的女儿金城公主继文成公主后嫁与吐蕃,而李倓之姐宁国公主被嫁与回纥,两桩和亲确是史实。剑三设定宁国公主为李倓胞姐(真实历史中公主生母不详,倓总生母张宫人),李倓与她素来亲近,固因姐姐远嫁对皇帝愤慨非常,决意自己掌控时局。李守礼在目前资料片中依然存活,长歌门5人副本老三的剧情中,李守礼还出面提醒李白有人暗杀。

真实历史中,李守礼身为亲王不学无术、奢侈淫荡,有子六十余人,管生不管教。不学无术可能和他早年(因为父亲)的监禁生涯有关,没有得到良好的教育。至于品性……


武后退位,中宗李显再次即位。中宗虽然早在游戏开始前三十多年便已驾崩,但他名下的子女却在剑三中非常活跃。

幼子李重茂一度即位,不过一月便被堂兄李隆基与太平公主联手废黜,很快身亡,年20。而剑三中李重茂是谢云流的好友,被废黜后逃过一死,被谢云流带至东瀛成为一刀流的客卿,为复辟做准备,至今未成。算算年份,到现在的资料片,李重茂也老了_(:3」∠)_复辟的事遥遥无期。

幼女安乐公主李裹儿,历史上就不是安分的主,间接害死了庶兄李重俊,争夺皇太女之位,最终死于李隆基&太平公主废黜李重茂的政变中。另传闻她毒害了父亲中宗,但也有观点认为这是李隆基在政变成功后对她的抹黑。剑三故事延长了她的寿命,李裹儿成为公孙二娘的徒弟,建立七秀内坊,曾囚禁李裳秋十年之久。

李裹儿的宿敌李裳秋在历史上没有记载姓名,根据设定大概是安乐公主亲姐,中宗次女宜城公主。宜城公主对丈夫的妾室极为残暴,而剑三中李裳秋是公孙大娘之徒,从小在忆盈楼长大,剑术造诣不低,性情也接近公孙大娘。受李裹儿迫害,在七秀内坊被囚禁十年,现已逃出隐居。


李重茂被废,李隆基之父李旦再度称帝,是为睿宗。睿宗的复辟是李隆基和太平公主的功劳,所以此后虽然睿宗是皇帝,李隆基的权势却超过了父亲,也惹怒了姑姑太平公主。不等父亲去世,李隆基便让父亲禅让(712年),称父亲太上皇,而自己成为皇帝,这便是玄宗。不久,李隆基赐死太平公主,父亲睿宗彻底失去权力。(想想后来玄宗也是如此太上皇,真是天道好轮回,给儿子树立了多好的榜样)

30年后,天宝元年,742年,稻香村出现了一位来历不明的侠士(你),剑三故事正式开始。此时杨玉环还是寿王妃,距离安史之乱还有13年。


李隆基有一串儿子(几乎赶得上李守礼了),我们只关心两个:倓总他爸李亨,以及最近拉着李白搞事情的永王李璘

在游戏开始前4年,李隆基冤太子谋反,将太子废为庶人并杀害,另立剩余儿子中最年长的李亨为太子。李亨成为太子后同样受到迫害,命大没死,有家世背景的妻妾被迫出家的出家,被废的被废,导致李亨年长的几个儿子(也就是早年能存活的几个)全是出身卑微的宫女所生,包括后来的代宗李豫,以及我们倓总


暂时写到这儿,喂丸待续。

评论
热度 ( 4 )

© 子非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