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瑜

由于未绑定手机,现无法回复评论(但都会看)无法发文、更新和私信,抱歉。lof草稿箱里写了一半的文都无法打开了我也很绝望……并没有备份。

唯一能用的功能似乎是提问,也不确定能否回复提问。

一夜之间《爸爸去哪儿》同时邀请刘烨和胡军的事情传遍大街小巷,一众微薄营销号忙着科普,用戏谑的口吻做好长微薄,贴着夸张的表情图说着他们如何相遇、后来如何小心翼翼地精确地错开不见,说他们上回被强行拉到一起受采访时如何不自然,句句勾人不怀好意地笑起来,去期待他们节目中的尴尬。

最初只是他们的粉丝在感慨:你爱的cp终会发糖,只要等待,活得久了什么都能看到。我虽不是粉丝,也为她们的感喟欣慰。

而半天之内就变了样,粉丝们看到了感动,营销号看到了宣传的契机。去骚动大众,引他们靠在舒适的靠背上睥睨两个人的伤口,带着“同性恋是不对的”的想法笑看两人在他们眼中的污泥里挣扎,从中取乐。

原来这就是娱乐圈。

原来这才是娱乐圈。

你如罗马斗兽场中的奴隶一样,当被观赏、尤其在伤害中被观赏,才对高高看台上的漠然众人有意义。你“娱乐”了他们。

从前蓝莲花说“不,那会毁了你的一切”,我接受,但是不懂。出柜会怎样?接不到戏?在美国反同几乎已属于政治不正确的事,任凭天主教徒感慨“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同婚依然一个州一个州被批准。连希望convert我的激进基督徒也不敢在这个问题上与我对峙,因为政治不正确啊。

而今天一幕触目惊心,忽然有些理解了蓝莲花笔下的恐惧——伤人的是那种眼光吧?瞪大眼睛期待看到你为“不该有的”感情黯然、挣扎而不得脱,而一旦发现蛛丝马迹便高高在上地嘲笑——啧啧,果然如此不堪。

如果是这样,有些在我们看来可能是糖的事情倘若当真发生了,我愿意不知道,我希望不知道,希望没有上文所中的众人知道。

May all of them have a good life, with or without us knowing it.

犹豫再三,疯话还是不要占tag打扰大家了。

评论 ( 39 )
热度 ( 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非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