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瑜

由于未绑定手机,现无法回复评论(但都会看)无法发文、更新和私信,抱歉。lof草稿箱里写了一半的文都无法打开了我也很绝望……并没有备份。

唯一能用的功能似乎是提问,也不确定能否回复提问。

VOverture

上篇文章是不是有朋友猜是我主笔?并不是哟O(∩_∩)O~ 不过子博名字是我2月定的:Victory's Overture,简称VO

公开发声是有风险的,尤其当你是第一个的时候,欧阳修前车之鉴上血泪犹在,我们岂能不知?然而依然收到一些支持,知我者谓我心忧,实在感谢。

维护《编年》的这一年多,我经常收到来自陌生姑娘的评论和私信,带着各式各样的观点。她们的观点彼此几乎都不同,有认为rps、也有认为非slash,有cp粉也不乏唯粉,与我观点恰好吻合的极少,但我自问不曾勒令过谁不得表达对正主的看法。莫说是不干涉公共区域了,即便发到我lof中、私信中,我也没有如此无礼过。相反,我眼里她们观点的差异有趣极了 —— 尘世之中,谁不是站在某个视角上试图窥探全局?每个视角有每个视角的局限性,远近高低各不同,除非已放弃任何一个视角,无物无我。而那些自以为占据高点,甚至自认有权管理他人如何发声、哪怕在某公共地带发声也需经其宽大准许的人,岂非滑稽。

VOverture:

谨以此文回应关于前文的质疑,并对其他相关问题及主页立场的说明。

感谢阅读。

 

VOverture是一个由VO(即关注并喜爱Viggo Mortensen先生和Orlando Bloom先生组成的这一对影视演员真人配对的人)所组成的主页。主页君为泰迪(爱吃巧克力卷的泰迪熊)、非瑜(子非瑜)、阿香(阿香_爱像诗美如瓷器)三位姑娘。

  

VOverture成立的初衷是留存回忆,整理思考。也就是说,我们渴望能有一个机会对VO关系进行一点尽可能来自于真实事件的,尽可能不偏颇的,完全真诚的探讨与整合。以求能在世事变迁中留下一点热切的痕迹,不负有朝一日能看到的最好聚首与最美终章。

 

在5月18日,VOverture主页发布了第一篇文章。这篇文章由泰迪整合资料并主笔,阿香和非瑜也自始至终参与其中。通过这篇文章我们得到了很多姑娘的关注,当然,我们也因此收集到了一些态度尖锐的私信和评论,也在一些公开场合遭到了部分同好的质疑和指责。感谢大家能够让我们听到不同的声音,也让我们可以对当前和以后的路有一个更清晰的认知,更敦促我们为主页的将来做出更合理的规划。

 

接下来,我们就一些批评、评论及私信中的问题做统一的回答和处理。感谢每一位姑娘的支持与参与。

 

在正式解答开始之前,我想我们务必做出一条非常慎重的说明。那就是VOverture主页的所有理论都是建立在认为VO的恋爱关系确实存在,并在此后仍有可能会继续这种关系”这一基础之上的。

 

我们相信,VO的关系是真实的,他们的相爱是一直以来都有确据可依的。并且,我们回溯时光和诸事,并不难从那些文字,情由,言语,表情等等表现之中,读出其二者仍可在彼此身上建立未来的那种情愫与可能。这一点,是构成三位主页君所有坚持的理论核心,也是我们渴望表达出这些信息的动力所在。

 

从第一篇文章开始,我们三人就坚持采取共同作业的形式来处理所有信息与文字,以确保Voverture主页上发表的每一个字都经过多次推敲审核,故而若有文章中出现不合理,不理智,不可靠成分的现象,我们三人都必须对其负有均等的责任。然而我们希望大家知道的是,我们作为VO迷妹,对于这二人,始终保持着全心全意热爱,和全心全意的尊重。我们从不希望,更不能允许自己用嘴,用手,用任何途径对他们的事业,生活造成任何不好的,不合理的影响。故而在动笔之前,我们已做出了我们能想象到,能做得到的最大程度上的考量和权衡。我们完全可以承诺,能够发布在主页上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是经过了长时间的斟酌与考量的,也都存有我们想表达的立意和情感诉求。我们不愿意,不可能,更不会原谅自己去捏造事实,去恶意中伤,更也不存任何一丝蓄意做什么的企图和必要。

 

其次,我们收到有姑娘的私信中提及到了同人文科普资料二者前者可任意发挥后者不可随意断言的推论。在此,主页君要非常负责任地强调三点

 

第一,VOverture主页成立的目的在于留存回忆、整理思考。我们无意做任何言论领袖,不过发表三人的一家之言。欢迎有类似想法、或对我们看法有兴趣的妹子参与探讨,但若因此将我们看作异端邪说,不妨审视自身立场是否有失偏颇。

 

第二,上篇文中我们所引报道、资料都已罗列来源,对来源可信度有疑问的朋友,建议1)完整阅读资料 2)查看正文中主笔者对你所质疑的资料的态度 3)增加“论文阅读”量,习惯“引用不等于认可”。我们不妄断,也望质疑者养成大胆推测,小心求证的习惯,不轻易对文章内容下结论。

 

第三,无论同人文创作还是资料整合及推,演绎都有同等的必要建立在尊重客观事实的基础上。

 

就手头资料来看,真人CP同人文无论是在美国的法律还是英国法律中,都存在极大争议。被写进文的公众人物完全可以诉诸法律,以商标权、公众权、隐私权等等诉由起诉作者,事实上笔者之一在教学过程中已遇到多起这样的案例。美国法律体系中fair use有时可以作为作者们的defense,但一者fair use在法律界有很大反对声音,二者fair use也有严格的要求,“绝不可进行商业售卖” 只是诸多限制中的一条罢了。罗列别处的资料并无犯法之虞,而自认为“尊重着真人和他们的女友”同时写其出轨交媾、自认为如此便占据了道德高地的朋友, 则有谨言慎行的必要。

 

VOverture主页的建立,对于我们三人而言都是一个挑战。此前我们并无多少整合与罗列的经验,也是在遇见VO之后,才一点点学着做起来。诚然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罗密欧,世事变迁不定,不知真相的推敲终究不可被定义为公理。所以主页君在此发表的言论在一定程度上一定会显出“一家之言”的特性,无法为群体或者部分姑娘所理解所接纳。针对这一点,我们在这里向各位姑娘诚挚地道歉。但就当前的情况来看,我们觉得这也许并非是一件坏事。君子和而不同,但以和为贵。在任何领域,思想在交流过程中因为个体的差异总难免会产生不同观念的碰撞,在这中间我们或许都可因对方的启发而令自己获益。

 

从昨天到今天,主页君非常感谢每位姑娘的留言和那些珍贵的小红心小蓝手,更感谢大家让我们因此认识到了更多具有价值的观点。

 

我们所写下的每个字,每句话,都存着我们不希望被大浪淘沙的年岁热血所掩盖的初衷,都有基于真实材料之上的,我们长期讨论后以为可选择作为参考的详实,都有因那份真实所见的爱之力量所产生的感动被用作支撑,用作底线后,衍生出的真诚字句。语言的弊端无法避免(也有我们自己遣词功底不够的原因),主页君本身的精力和时间也相对有限。意见相左的情况实属常见,我们大可理解,可若是我们因此被看作是冒犯,那主页君只能恳请姑娘再多读几遍文章,若还是觉得不妥,我们只能对此表示遗憾。

 

我们不奢望能够被大家发现,认同,接纳,我们只希望能够将自己的观点,以遵循我们本身意愿,不违背我们初衷的方式表达出来。

 

谢谢大家的理解和宽容。我们尊重和理解每一位同好,也渴望同样的尊重和理解。欢迎大家与我们进行友好,平和的探讨。

 

更愿真爱如心头之血,灵魂之火,长此燃烧,久不衰败,永远高尚,永远真实。

 

注:我们后面会陆续发布叔叔与Orli的相关资讯翻译,VO延伸理论整合与解读,VO同人文文评等内容。希望大家继续关注。

谢谢你们!

(本文主笔:阿香;审核修改:非瑜 泰迪)

 

评论 ( 10 )
热度 ( 20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非瑜 | Powered by LOFTER